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上学的路通了

2018-11-20 10:23:14

上学的路通了!

回想起以前,从我家通往学校的那条既窄小弯曲,又坑坑洼洼的道路,我不禁感慨万千,那一幕幕画面似乎又浮现在我眼前……

“丁零零,丁零零……”闹钟在7点准时响起,我火急火燎地穿衣洗漱,吃过早餐,背起书包,坐上妈妈的“小电驴”,风驰电掣般地往学校冲去。眼看就行一半的路程了,这只可恶的“拦路虎”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堵车。只见路上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犹如一条长龙。我们只能望而兴叹,焦急地等待着……我低头看了看手表,呀!已经7时50分了,再这样下去铁定迟到,顿时,我心急如焚,大概经过5分钟,路段终于渐渐疏通。

妈妈驾着车直奔学校,等我到校时,铃声已想起来。嗨,真够倒霉!都是堵车惹的祸啊!我背着书包从校门口一路狂奔到班级,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急匆匆地喊了声“报告”,老师示意我可以进来,我才走向座位,一屁股坐了下来。我同桌指着他的手表,一脸坏笑道“张剑如,你真够可以的,竟然迟到5分钟。”我反驳道:“要不是路上堵车,我早就到校啦!”

中午放学回家,我看到路边的公告上说这条路要重修,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要重修拓宽这条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路边有几栋民房必须要拆掉,为了让这些房子能顺利搬迁,政府部门领导三番五次地上门跟这些住户沟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在领导们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居民们终于答应了,不过,政府也给了他们一笔巨大的赔偿金。

在政府领导的努力和关怀下,重建这条道路开始动工了。修路工人们顶着炎炎夏日,冒着狂风暴雨,夜以继日地工作着……经过了几个月时间的修建,一条宽阔平坦的大道终于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我激动地说道:“这条路终于通了,我再也不会迟到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