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爸爸比童年

2018-11-21 10:51:10

过年了,我拿着大人们刚给的压岁钱,心里美滋滋的,在一旁的爸爸感叹道:“真羡慕你呀,光压岁钱就有好几千,我们小时候能有一两元就不错了!”“啊?不……不会吧?你们那时候也太穷、太苦了吧!真庆幸我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啊!”我嘴上这样说,心里却产生了想和爸爸比童年的念头。经过和爸爸、妈妈协商,决定在下午进行一次采访的活动。

下午,我打扮成一副小记者的模样,对爸爸进行了采访。

“爸爸,听说小时候您吃的不好,是吗?”

“是呀,我小时候的环境根本不像现在这样好,平时能够吃饱就不错了。只有在生病时,你的爷爷奶奶才给我买点好吃的,比如水果罐头,真是回味无穷。”

“罐头有什么好吃的,里面还有防腐剂,吃多了对人体不好,让我吃我还不吃呢!”

“你不知道,爸爸小的时候,我们的国家还不富裕,那时候连饭都吃不饱呢,别说吃罐头了,对一般家庭来说,罐头是一种奢饰品,平时是吃不到的,所以那时爸爸常想,生病多好呀,生病就能吃到罐头。”

“当然,那时什么东西都缺乏,爸爸和你叔叔小时候只能捡别人的旧棉袄,一年四季就一套衣服。哪里像你们现在,又是羽绒服,又是保暖衣的。”

“那您怎么上学呢?”

“那时上学的条件非常差,我们只能在破旧的教室里上课,冬天上课时,学生还从自家拿煤炭、柴火、炉子来取暖。功课就是语文、数学,不像你们现在,又学英语,又学电脑。”

“是吗?我真不敢相信!”

采访结束了,我不禁有些同情爸爸了。我现在感觉到和爸爸比,真是太幸福了。想到我的文具盒不到一个学期,就嚷着要换,每次的饭菜只要和上顿重样我就不愿意吃,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深深感受到,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岁月,反映不同的社会状况,如今我们的生活虽然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应该要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不忘过去,艰苦朴素,发奋图强,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听了爸爸的故事,我的感触很深:我们现在用的是自来水,煤气炉、电饭煲等,不用挑水砍柴;食物也很丰富:鸡、鸭、鱼、猪肉、牛肉、蔬菜等等,应有尽有,吃也吃不完,;一放假,妈妈就会和我一起探亲访友,观光旅行。我和爸爸的童年真是天壤之别啊!

今天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让祖国的明天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