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11-21 14:20:53

2018年1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京与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新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楼芮·埃文斯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第八次全体会议。中方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开放有关情况,欧方介绍了欧盟经济和工业政策最新情况,双方共同回顾了第七次对话会议以来中欧在中小企业、原材料、汽车、工业能效和造船等领域合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

王新哲表示,中国和欧盟均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在工业领域拥有很多相同和相近的看法,这为我们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新哲指出,双方应认真落实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共同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大方向,继续发挥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战略互信,积极推动产业战略合作对接,坚持以企业为合作主体,鼓励双方行业协会、企业间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为中欧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将中欧工业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对话期间,王新哲和埃文斯还共同见证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和欧洲汽车与电信联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签署合作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科技司、中小企业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相关负责人,以及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新和中小企业总司、欧盟驻华代表团等有关人员参加对话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