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传播陕西声音 讲好陕西故事

2018-11-22 08:59:20

胡和平在部分新闻媒体和文化单位调研时强调

传播陕西声音 讲好陕西故事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力量

11月2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部分中省新闻媒体和文化单位调研。图为胡和平在陕西日报社详细了解陕西传媒网点击率、受众群体等情况。 记者 宋红梅摄

 11月2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部分中省新闻媒体和文化单位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舆论引导,创新传播方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在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胡和平认真听取微信公众号“208坊”、人民网陕西频道和媒体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希望他们唱响主旋律,为陕西发展鼓劲加油。在陕西日报社,胡和平详细了解陕西传媒网点击率、受众群体和报刊编发等情况,要求报社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品质的深度报道。在新华社陕西分社,胡和平仔细询问分社历史沿革、采编制作流程等,希望分社用好新兴媒体,全方位展示陕西新发展新变化。在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胡和平充分肯定他们月月有新戏、周周有话剧的做法,鼓励大家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陕西记者站、央视陕西记者站,胡和平与大家座谈,勉励他们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讲好陕西故事。在陕文投集团,胡和平仔细听取产业发展、影视剧创作等介绍,要求企业发挥陕西优势,带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胡和平还来到陕西广电网络公司、陕西广播电视台,听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介绍,走进演播室了解节目制作过程,要求他们遵循媒体发展规律,推进全媒体融合发展,创作出更多反映全省发展、贴近群众生活的好节目。

胡和平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新闻媒体和文化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为陕西追赶超越营造了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理论阐释、舆论引导等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宣传陕西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成绩,更好地为陕西追赶超越凝聚正能量。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加强改革创新,推进融媒体建设,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一同调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