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福特新专利汽车“晒日光浴” 消除新车难闻气味

2018-11-22 10:01:51

据外媒11月20日报道,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刚出厂新车的味道是购车体验的一部分。但中国的车主却不太喜欢新车的气味。福特日前申请了一个新技术专利,消除车中新车味道。

据美国媒体引用的J.D.Power China的初步质量研究,超过10%的中国车主抱怨新车的味道太大。而中国这样庞大的汽车市场势必引起汽车制造商的关注。相关报道称,“中国购买者对新车的气味特别敏感。在购买新车时,除了发动机性能和安全性以外,车辆的气味也是一个会考量的因素。”

福特解释了新车气味的产生及去除方式。气味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产物,在皮革、塑料、乙烯基等材料以及胶的作用后扩散至空气中。当汽车在阳光照射下时,这种气味是最强烈的,所以福特公司的新专利基本原理是在阳光下“晾晒”汽车,直到气味消失为止。

具体操作是把车停在阳光下,打开窗户,打开引擎、温控系统。空气质量传感器将监测整个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仅适用于半自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因为这一过程是在车主离开车辆,车辆处于闲置状态的情况下汽车自主完成的。

福特目前还没有计划将这项技术投入生产。“这项专利是多年研究的成果,但只是我们在考虑使用的一个想法。”福特公司材料可持续性高级技术领导黛比 米勒夫斯基(Debbie Mielewski)称。

在气味消除技术成为主流之前,福特将继续依靠气味测试团队来检测汽车的每个部分——从方向盘到开关,再到地板垫——并报告中国买家可能感到不舒服的气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