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抑郁患者更易心律失常 抗抑郁药物可降低发病风险

2018-11-22 10:02:10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丹麦一项研究显示,抑郁症患者患心律失常的风险更高,而抗抑郁药物能降低该风险。

丹麦奥胡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70余万名参与者,发现服用抗抑郁药物的抑郁症患者在开始治疗前的一个月中,发生心房颤动的可能性为正常水平的7.65倍,在服药的第一个月中,房颤可能性降为3.18倍。此数据在2至6个月之后减少到1.37倍,在6至12个月后减少到1.11倍。

这意味着,抑郁症患者更容易心律失常,但服用的药物治疗似乎减少了这种症状,且抗抑郁药物本身与心房颤动的发展无关。抑郁症患者无需担心服用药物会引起心房颤动。科学家们把这些发现简要归纳为“情绪与心脏间的联系”。

不管是在英国还是中国,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症状包括心悸、气短、疲倦、胸痛和头晕。严重的心律失常可能导致中风和过早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