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养生食谱:凉拌木耳西兰花

2018-11-22 10:05:36

我家老爷爷,今年90岁,腿脚灵活,精神抖擞。他是一名老中医,退休之后,喜欢做饭,生活很规律,每天都要去楼下的公园散步1小时。

经常有人问他,你平时吃什么?身体这么好。老爷爷说,人要乐观,少生气,多运动,少吃肉,多喝汤、蔬菜和杂粮。一年四季,木耳和西兰花是家里最经常吃的蔬菜。

西兰花营养丰富,维生素远远高于其他蔬菜。它是公认的抗癌蔬菜,常吃西兰花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和胃癌等症状的发生。

木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常吃木耳可以益气强身,预防贫血,疏理肠胃,润肠道,清除肠道垃圾。

常吃木耳和西兰花,还能预防癌症,身体悄悄变好。西兰花和木耳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煮一煮,拌一拌,脆甜爽口,简单好吃。

材料:

西兰花、木耳、甜辣椒、大蒜、洋葱、香葱、油、盐。其中辣椒是甜辣椒,脆甜好吃,喜欢吃辣的可以用小个的辣椒,加点洋葱增加口感。

做法:

1.木耳提前用冷水浸泡4小时,干木耳要用冷水泡发,时间2-5小时最佳,时长太短不能泡发,太长,流失营养。

2.西兰花,洗净切小朵,切好的西兰花,放点盐浸泡3分钟,捞出,沥干水。

3.煮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沸,把泡发好的木耳洗净,捞出放入锅里煮熟,捞出。

4.把煮锅洗净,适量的清水煮沸,把西兰花放入锅里汆烫,捞出,过冷水,西兰花过冷水不仅颜色好看,还能保持西兰花脆口爽口。

5.西兰花、木耳沥干水之后都放入玻璃大碗里,用炒锅把洋葱、甜辣酱、大蒜、油、盐爆香,加入大碗里拌匀,装盘。

小贴士:

西兰花要挑选嫩的,开花的西兰花太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