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高新区汽车产业再添新军

2018-11-22 10:38:48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徐小红)近日,投资8亿元的“汽车内饰件及底盘等产品生产线”项目签约入驻宝鸡高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晋升,拓普集团总裁王斌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新增就业500多。

“汽车内饰件及底盘等产品生产线”项目由宝鸡拓普迈高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拓普集团为在宝鸡高新区投资建设汽车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一家技术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公司在国内建有21个制造工厂,拥有技术领先的试验中心,并在美国底特律、瑞典哥德堡设立两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宁波拓普集团在汽车减震器、内饰件、轻量化悬架、智能刹车系统四大板块,拥有5000多个产品系列,并与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商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产品销量实现稳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0亿元,年利润7.5亿元。

随着吉利汽车宝鸡生产基地落户宝鸡高新区,为其配套的企业纷至踏来,“汽车内饰件及底盘等产品生产线”项目入驻宝鸡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宝鸡汽车产业的整体实力。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汽车整车及零配件企业近50家,汽车产业实现产值342亿元,同比增长8.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