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箍牙除了能变美之外,好处还有这么多…

2018-11-22 14:48:35

当我们与人相处交谈时,一口整齐美观的好牙以及一脸真诚自信的笑容会为你加分不少。然而,有的人天生牙齿不好,在与人交谈时就会显得有点拘谨:不敢大声地露齿笑,一遇到开心的事情只能捂着嘴巴咯咯地笑……

箍牙除了能变美之外,好处还有这么多…

牙齿不漂亮的人,一般都会影响到脸型的发育:如牙齿凸出(龅牙)会让脸看上去比较“复古”(像古猿人);口腔错颌(牙齿不在正常的咬合位置上)会让人笑起来变得嘴歪,非常影响美观……

对于龅牙、错颌等牙齿问题,其实是可以前往医院正畸科检查的,而矫正牙齿的方式一般是要箍牙。所谓箍牙,就是在牙齿上放置带坏、钢丝、橡皮筋、牙套等物件,在牙齿上施加一定的力,让牙齿能按正常的方向移动,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在人们的认知里,箍牙最大的好处就是改善脸型。确实,牙齿一箍,一般都会对脸型产生有利的影响,比如那些龅牙的人,箍牙之后往往会给人一种“改头换面”的感觉。不过,箍牙除了会让人变美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好处!

牙齿畸形虽然看上去对健康危害不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牙齿畸形会对人的身体造成远期的不良影响,如:影响颌骨的正常发育;导致面部肌肉功能异常;导致咽喉的吞咽功能异常;说话受影响,导致无法把话顺畅地说来;如果牙齿拥挤的话,则不易清洁且易引起蛀牙问题……

而通过牙齿矫正,就能人为地让牙齿自动排列整齐,并解决以上问题,让颌骨与面部肌肉能正常发育,保持口腔的健康与卫生,减少口腔疾病发生的风险。

牙齿矫正最好的时机是发育期,随着年龄的增长,治疗周期或会延长,矫正效果也会有所欠佳。因此,如果你觉得自己有箍牙的必要,最好及时去医院诊断,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牙齿的矫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