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国超4成受访者因为假期吃太多而睡不够

2018-11-23 09:42:45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11月21日报道,一项针对2000名美国人进行的有关节日压力影响的调查显示,68%的美国人认为包括感恩节和圣诞节在内的假期是一个压力很大的时间。同时,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圣诞节到来前就已经精疲力尽了。

调查还发现,美国人平均要花38个小时的时间来准备假期或以某种方式为假期做准备。其中最大的一部分时间花在购物上,这占了普通美国人13个多小时的时间,无论是为心爱的人挑选一件完美的礼物,还是为做饭准备食物。此外,普通的美国人在假期里会花9小时17分钟在厨房里准备食物,几乎相当于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了。另外9个小时用于计划假期,7个小时用于简单的装饰。

调查结果显示,36%的美国人会在12月中旬前感到节日疲惫感,另有17%的人表示会在12月前就有此感觉了。而人群和购物是导致“节日疲惫感”的最大因素,购物商场里的长队,源源不断的节日音乐给人不少压力。持续受到节日电视广告的影响也足以让36%的美国人感到精疲力竭。

根据调查,普通美国人需要忍受家庭成员大约三个尴尬笑话,家庭成员会问他们关于爱情生活的私人问题平均为三个,和家庭成员平均会有四次争吵,同时也平均有六次“吃太多”。

调查还显示,假期吃得太多会导致43%的美国人睡眠不足。“节日疲惫感”对人们的睡眠习惯有着深远的影响,57%的人表示自己在节日期间牺牲了睡眠。事实上,根据结果,美国人平均每晚损失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专家对此表示,在晚上失去一个小时的睡眠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在高压力的假日季节,这就是为什么营造一个良好卧室环境是如此重要,它可以防止你在晚上辗转反侧,而是让你在有限的时间里真正地享受睡眠。

超过一半(56%)的美国人也承认他们想在假期中休息一下,而普遍民众则表示他们在整个假期中需要休息十次。其中,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床是远离假期压力和倦怠的“避风港”,超过一半(52%)的美国人说他们因为在假期招待朋友和家人过夜而失去了一些隐私。

如果这种“节日疲惫感”真的存在,那么这项研究还发现了一些试图“挽救”的方法。最佳的解决方案就是打个小盹,51%的受访者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美国人在这个季节平均能睡4个小时。专家指出,这个假期不如让自己好好睡一觉,把这个当做自己的圣诞礼物,你会惊讶地发现,它对你的“节日疲惫感”以及处理亲朋好友“尬聊”、“假笑”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另外,在逃离节日的氛围里休息、听音乐、和散步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