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防衰偏方,不一定管用

2018-11-26 09:22:15

抗衰老是人类永远追逐的命题,但有些不靠谱的方法挺坑人。近日,美国“最佳生活”网站盘点了这些不管用的防衰老偏方。

1.喝水能使皮肤丰满。皮肤病学家认为,喝水对健康至关重要,但并不能对抗皮肤老化,喝得太多反而会造成水中毒。

2.自体血浆分离护肤术让皮肤年轻。不要相信那些听起来美却不真实的抗衰老疗法。自体血浆分离护肤术通常被称为“吸血鬼式的面部拉皮手术”,虽然它很流行,但效果并不持久。

3.鸟粪面膜能使皮肤光亮。几年前,用日本九州岛夜莺的粪便做的面膜引起很多人追捧。然而,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证明鸟粪具有抗衰老特性。

4.黄瓜片消除黑眼圈。虽然把黄瓜片敷在脸上可暂时缓解眼周红肿,但它们所含的抗氧化剂并不能真正消除黑眼圈。

5.面部美容操能对抗皱纹。一些皮肤病学家认为,面部的反复扭曲会加剧现有皱纹。事实证明,没有任何运动可防止面部胶原蛋白耗减。

6.氧气面膜让皮肤丰满。这类面膜只是在配方中添加了低沸点的醚类或易挥发的烷类,它们在体温作用下快速气化,产生密集的小泡泡,看起来像给面部注入了氧气。这类面膜的主要作用是清洁和去除角质,不能根本改善肤质。

7.每天都该用维甲酸。尽管维甲酸是促使皮肤生成胶原蛋白的维生素A的强效来源,但最好别用太多,以免皮肤干燥。

8.少笑些能防皱纹。面部皱纹并非笑容过多的结果,而是皮肤弹性变差造成的。由于皮肤老化以及遗传因素,面部皱纹不可避免。

9.睡前卸妆让皮肤年轻。虽然这种做法没什么错误,但皮肤病学家认为,睡前卸妆只能确保皮肤有呼吸的机会,而无法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无论卸妆与否,皮肤都暴露在环境中。(王海洋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