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故乡的变化

2018-11-27 14:10:37

时间像一缕清风,吹过你的脸庞,想触摸它,可它已经吹走了。时间像时钟运行的滴答声,你听得见,却停不下。

黑白时期

小时候我家乡里的那些黑白记忆,如今,还是让我记忆深刻。 当时,爷爷奶奶家住在海边,每次回去,印象最深的是那儿的房子。一排排低矮的房子,大多是由黑色的瓦片和青白的石头组成的,即使是白天,走进房里总是很昏暗,看上去惨淡一片,一点也不好看。每当刮风下雨时,房子就更显得阴暗潮湿。村子里时不时还会停电,晚上常常漆黑一片。还有那时奶奶家的电视是黑白色的,图像模糊不说,而且还会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显得很嘈杂。所以家乡留给我的记忆是黑白色的。

彩色时期

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变化,大家生活得越来越好了,乡下的生活也大变样了。 以前回村,总是绕来绕去的走小路,要走许久的路程才到家。而现在到处是宽敞的公路,我们可以自己开车,不用多久就可以到家了。沿着海边立起了很多大风车,风一吹就转个不停,它们给这一片的居民提供用电呢。转动的风车,加上蓝天碧海,还有海面上的渔船,形成了家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房子是彩色的,红瓦黄墙,绿树红花,一座比一座漂亮,看上去既美观又舒适,最重要的是下雨天再也不会阴冷潮湿啦。还有家家户户不仅有了彩色电视,还联上了网,人们的娱乐活动也多了:大人们可以利用电脑浏览世界,查找资料;小孩们可以利用电视“一饱眼福”;上班族可以利用电脑做他们想做的事……海边还建起了美丽的度假村,每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避暑呢!

美好时期

度过了黑白时期,迎来的彩色的时代,我相信未来的家乡更是美好的!这一切离不开国家的正确领导,才让我们有了这么个美好幸福时期。所以,我们将来长大了,也要好好让我们的祖国、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