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强沙尘天气来袭 请务必做好防护

2018-11-27 17:04:20

本报讯(记者 柴迎)26日下午14时30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下午至夜间,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及汾渭平原部分地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此外,西安市气象台26日12时发布“浮尘天气影响消息”:受西北沙尘传输影响,26日下午至27日白天西安市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期间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为减轻沙尘对西安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缩短沙尘影响时间,降低沙尘污染浓度。

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加大辖区保洁力度;对各类易产生扬尘的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场地抑尘降尘、裸露堆土及砂石等物料覆盖工作,抑制扬尘污染;及时传达消息,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防尘、抑尘工作,杜绝身边扬尘源。

西安市建委加大各项扬尘管控措施的督导力度,增加对各类建设及商混站等的检查频次。西安市城管局、交通局要加大城市道路和国省干道等道路保洁频次;市城管局要加强对各区县、开发区出土、拆迁工地抑尘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西安市商务局加大煤炭经营场所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管力度,强化散煤源头管控,严防违规经营。西安市房管局督导物业小区对楼顶、住宅小区阳台及楼顶、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域的积尘清除作业。

陕西省气象台提请相关部门做好大风沙尘防范应对工作,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减少大风、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等防护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