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下脚料变废为宝 节省费用5万元

2018-11-27 17:07:23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李一珂)焦丽倩废弃的下脚料本该进垃圾筐,可宝鸡高新区宝石机械海洋装备分公司装备车间的工人们却别出心裁,将废料自制成液压端总成压力试验工装,为企业省下了一大笔钱。11月13日,记者采访了这些工人。

原来,前不久,宝石机械海洋装备分公司接到了一个订单,其中有6套泥浆泵连接法兰是用户急需品,但让他们为难的是,这批产品规格和以往不同,做出来后需要通过一系列测试才能确定是否达标。装配车间负责人张辉介绍,如果使用原定的试压工装进行试验,需从兄弟单位借用两套泥浆泵液缸、3个密封端盖、十几条螺栓等一批配套装置,且准备工期长、试验工序复杂、工作量大。这样一来,既费时又费力,而且原材料、物流费用、人工费等各项成本加起来高达5万元。

如何能省下这笔钱,又能满足客户要求呢?装配车间组织员工集思广益,利用下脚料,自制了液压端总成压力试验工装,车间请来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对工装工艺和试验原理进行认证,确认了自制工装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最终,凭借自制工装,工人们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6套法兰的试验任务,比常规方案缩短了一周时间,并一次交验合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