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明中至重度污染 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8-11-28 09:07:51

受输入沙尘影响,自11月26日14时起至27日17时,西安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严重污染状态。今日9时起,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11月27日最新发布的《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1月28日至29日,受静稳天气影响,西安近地面相对湿度逐渐增大,易造成污染物生成和累积;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28日-29日,全市空气质量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

根据预警,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应组织落实以下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应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运动会等活动(在室外停留不超过30分钟的教学参观、社会实践等活动不受影响);卫生部门督导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增设相关疾病急(门)诊,增加医护人员。

此外,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低速汽车、混凝土罐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高排放车辆的禁行工作;加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怠速时间。

未来三天西安以晴到多云为主,西安28日白天晴间多云,1—14℃;29日多云间阴天,2—14℃;30日多云,3—15℃。 首席记者 姬娜 记者 李天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