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禁化武模拟国际视察演练下月举行

2018-11-28 09:20:47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11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12月12日禁化武模拟国际视察演练活动将在华县瓜坡镇精细化工园区举行,为正式接受国际视察积累实战经验。

本次模拟国际视察演练以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演练场,包括现场模拟视察、国际视察演练总结等。这次国际视察演练将严格按照国际视察的要求和程序进行,其目的在于检验陕西省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接受国际视察准备情况,提高接待国际视察能力和监控化学品管理水平。

据悉,《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关于全面禁止、彻底销毁一整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具有严格核查机制的国际军控条约,《公约》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作为《公约》的原始缔约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并以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公约》的宗旨、目标和原则,切实履行《公约》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国际社会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的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中国履约工作成就和履约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