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西每月通报两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2018-11-28 14:06:58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全省119个县(市、区)已全部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共13个县(市、区)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

今年4月,山西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市、县(市、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立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工商(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负责,公安、消防、城管、乡镇(街道)和社区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构,健全协同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将办学条件不达规定要求、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根据整改情况实时更新,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经过两个月的排查摸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进入集中整改阶段。

自9月以来,山西开始实行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情况月月通报制,并在教育厅官网公布。目前,全省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3111所,存在问题11641所,现已完成整改4975所,完成整改率42.74%。其中,忻州市、长治市、运城市、晋城市存在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超过50%。

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已经进入整改攻坚阶段,整改时间紧、任务重,为此,从11月开始,山西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治理进展情况通报由每月一次改为每月两次。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提高认识,按照要求,加快县(市、区)存在问题培训机构的整改进度,务必保证年底前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赵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