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国通用汽车宣布2019年关闭5家北美工厂

2018-11-28 14:21:35

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当地时间11月26日宣布,将在2019年关闭5家北美工厂,其中包括位于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工厂。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共设有31家工厂,分布于美国和加拿大。通用汽车还宣布将裁减四分之一的非技术类职员等,裁员规模将达15%。据美国媒体估算,实际裁员人数可能超过1.4万人。

通用汽车就上述经营调整措施表示,“目的是为了将企业资源集中到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公司称,今后还将对生产车型做出大幅调整,计划主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等。

消息公布后,市场预估通用汽车的业绩有望提振,公司股价有所攀升。不过,也有专家指出:“通用汽车在中美这两大主要市场的销量依然疲软,考虑到美国发起的贸易战还在持续,通用可能只是在尚有余力之时实施了裁员而已。”(记者 王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