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电影《云上日出》定档12.11 冬日陪伴暖心上映

2018-11-28 14:33:19

电影《云上日出》海报

由北京向上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熊玮编剧并执导,荣梓杉、关亚、丁宁、郭紫铭、高山流水、陈帅、栾蕾英等联袂出演的电影《云上日出》正式定档,将于2018年12月11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在公布档期的同时,片方还发布了定档预告“带你看看这个世界”

电影《云上日出》以1941年湖南常德细菌战为背景,根据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法学家、书法家夏家骏老先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所教养院中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成长与陪伴、保护与救赎的故事。

带你看看这个世界愿你被温柔对待

1941年11月4日,日军在常德发动细菌战,造成7643名无辜同胞丧生。电影在此背景下,以少年家骏的视角讲述了教养院中孩子们之间的陪伴与成长,在特殊的时代当中,少年家骏又会面临着怎么的困难与挑战。

在预告片中,少年家骏面对着同伴的离去,面对着身世的浮沉,一个人默默地坚守着教养院最后的安宁。在与同伴的相处中,家骏重新找回了家的方向,对于教养院里的孩子来说,相互之间的陪伴,是时光里走不散的脚步,是最温暖的承诺。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的离别,很多人一经别离便很难想起,而另一些人即便只有一面之缘也难以忘记。教养院中的孩子们,结下了难忘的友谊,是那个特殊年代里最亲的人。

豆丁病中的一句话,“我是不是不能长大了”,激起了家骏内心底最热忱的关怀,在本应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年纪,家骏只能带着豆丁的那一份童真走出教养院。面向外面美好的世界,家骏又会何去何从呢。

《云上日出》表达了“苦难如同乌云,终将迎来日出”的深刻理念,以此鼓励当代青少年以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成长的挑战,同时也希望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即便面对再大的困难,只要鼓起勇气,迈开坚实的脚步,终会迎来乌云背后的日出。

电影《云上日出》剧照

顽强绽放的生命之花传递时代温暖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电影《云上日出》聚焦于战争背景下的儿童视角,通过教养院中孩子们的成长与陪伴,展现了那些在国难背景下,顽强绽放着生命之花的孩子们的共同身影。一如电影《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同样也是从儿童视角看待战争的残酷,同样也是战争背景下,两个孩子的相遇相知。

从孩子的眼睛看待世界,童趣与天真经由成人世界的对比显得更加珍贵,而当观众跟随孩子的情绪走入电影,在内心进行二次创作,那些美好的人事物一经对比,则会更加反衬出战争的残酷与悲怆。

电影《云上日出》正是通过一个少年的故事,从一个生命的角度,透射出简单的哲理——陪伴长情。它牵扯到了观众内心最深处的爱和同情,当有些东西成为障碍需要去跨越的时候,我们会为它付出我们都未曾想象过的代价。每一个努力的人,终将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电影《云上日出》通过对夏家骏老先生的真实故事改编,将“苦难如同乌云,终将迎来日出”的理念传达出去,以此致敬在国家危难岁月里的英雄,缅怀困难同胞,书写黎明时代的历史篇章,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危急苦难之秋,生死离别之际,少年家骏将如何迎来日出,待电影《云上日出》12月11日上映为我们揭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