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五项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18-11-29 15:37:02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杨雪英)太白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多措并举努力营造最佳投资发展环境。

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企业开办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对手续齐全的做到了当天办结。推行网上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截止目前,全县在册市场主体2550户,今年新发展588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内资(含私营)企业新增7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21户,个体工商户新增488户。

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推行电子信息网上申报,对符合条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3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了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的不动产登记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20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将一般登记压缩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压缩至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结。

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全县7镇44个行政村均已实现了金融服务点全覆盖。推行“金融顾问”制度、“店铺管家村村通”、“福农E购”等工程,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缺失问题。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就近办税、委托代征办税,提升网上办税覆盖面,为纳税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积极落实省市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保险费率政策,稳妥推进企业直供电规模,切实降低企业在用工、用电、用气、物流等方面的成本费用。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宝鸡大唐热电厂签订直供电协议,签约电量2600千瓦·时,预计节约电费13万元,持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