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易怒脾气暴躁怎么办 易怒要学会自我调控

2018-11-29 17:08:38

在生活中,我们发现某些容易动怒、脾气暴躁的人,不仅影响自己的心情,还会影响人际关系,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那易怒脾气暴躁怎么办呢?我们怎么来控制情绪呢?

易怒脾气暴躁首先应当调理饮食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经常食用甜食,机体会消耗大量维生素B1。一旦体内缺乏维生素B1,丙酮酸、乳酸等代谢产物就会在体内蓄积,从而刺激神经,使之出现情绪不稳、容易躁动等现象。另外,更年期女性更应减少糖的摄入。

易怒脾气暴躁可用运动调节

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法,暂时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放下,找时间出去锻炼一下,出一身汗之后就会变得轻松很多。可以出去打打球,或者跑步、散步也可。在运动的过程中让不好的情绪随着汗液排出,使自己放松下来。

易怒脾气暴躁时可以休息

足够的睡眠时间一定是可以控制一个人的肉体精神状态和心理精神状态的。如果你晚上失眠,无法好好入睡,那么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必然会觉得浑身无力,脾气容易变得暴躁,周围的同事甚至也会被你传染,变得情绪不佳。如果你生气的时候直接埋头大睡,也未尝不是一种好办法,既休息了,还可以避免口不择言出口伤人。

易怒脾气暴躁时可寻求倾诉

在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可以寻找同伴诉说自己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好朋友,你可以与对方大吐苦水,对方倾听,然后从中找出自己过去的不幸与你对比共勉,这样你的不良情绪也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然后还可以从友人的经验当中找到一些宝贵的解决经验。最好再能和谈得来的朋友一起听听音乐、散散步。

易怒脾气暴躁时应当学会转移注意力

如果你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感觉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就不要强迫自己做事。这时不妨看看综艺性节目、听听抒情音乐、看看幽默笑话,或者出门散散步。都可以让焦躁情绪慢慢消散。当出现烦躁易怒时,切忌一个人牛角尖,不利于心情平伏。

易怒脾气暴躁的调节法

心理暗示法

暗示是一种心理现象,有积极暗示和消极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时,如果对自己采取消极暗示,只会“雪上加霜”,更加烦躁;这时应该对自己采取积极暗示,告诫自己这是正常现象.

目标转移法

如果你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感觉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就不要强迫自己做事。这时不妨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写写日记,或者读一两篇美文。你的情绪会很快得到缓解和放松,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该做和想做的事。

思想交流法

心理学研究表明,每个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欲望和需要。有些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久而久之还可能产生心理障碍。正确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谈心,也可以上网找一位网友聊天,或者对着家里的某一件物品说话,倾诉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渐消除烦躁的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