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热卤四合一是什么 长沙哪家热卤四合一好吃

2018-11-29 17:11:32

卤菜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在寒冬季节,拒绝卤菜冷吃,大多人倾向于吃热和和的。你听过热卤四合一吗?热卤四合一是什么?热卤四合一是长沙的特色美食哦。

热卤四合一是什么

所谓的热卤四合一,意思是你可以在菜牌上随便点至少四样卤菜,多点不限,但最少四样,有荤有素,价格不等。然后店家就会把这几样东西拌在一起,调味以后端出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热卤四合一。热卤四合一是长沙的特色美食。

老长沙热卤四合一做法

这里给的是某一种做法。卤菜种类很多的,随你选。

食材:10个鸭胗、1个蹄髈、8个鸡蛋、节藕、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香料、适量冰糖、适量葱姜

步骤:

1、藕、鸭胗、蹄髈放进砂锅里。

2、香料放在纱布里洗净扎起来。

3、放在砂锅里,放进冰糖。

4、放老抽、盐。

5、放进葱姜。

6、加足够的水大火煮开。

7、撇去浮沫。

8、另起锅煮鸡蛋,开锅关火焖5分钟。

9、取出剥壳,放进砂锅里再煮开后转小火卤2个小时,泡12小时。

10、取出切片装盘。

哪些食材可以卤

1、经常卤制的素菜如:木耳、腐竹、千层、油烙花生米、白萝卜、莲藕、豆腐干、香菇、土豆、金针菇等。

2、卤制的荤菜常见的有:猪肉、猪耳朵、猪肝、猪心、猪尾巴、猪蹄、盐水鸭、五香鸡、烤鸭、鸭脖、鸭翅、鸭爪、猪大肠、鸡翅、鸡爪、猪舌头、五花肉、牛腱、五香牛肉、盐水鹅、鸡腿、牛筋等。

长沙哪家热卤四合一好吃

文记热卤四合一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路99号

特色:热卤四合一、神仙猪手炒土鸡、干锅鳝鱼腊肉

文记四合一始创于清朝光绪年间,文记祖师文茂林创业于长沙灯笼街与鱼塘街交汇处。由英国领事馆,官商王禹饮专权操办,乃当时官府衙门的高档餐馆——“天然合酒楼”。文记卤味美食为当时“文记四合一”的第一大热色传统美食,由文祖师爷秘方配制。当然现在文记四合一不再是传统上的热卤店子,已经转变成集一个具有特色、创新的湘菜饭馆了。

热卤刘

地址:位于新民路38号坡子街火宫殿对面县正街与都正街交界处

作为长沙卤味老店仅存的几家之一的刘胖子热卤店。

起初的卤味只有3合一,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刘胖子已经可以做16合一了,韭菜、素捆鸡、牛肉、肠子都是点得最多的,尤其是韭菜,不管是几和一长沙人都喜欢点,因为香,撒上代表湖南的辣椒,再用筷子充分搅拌,先别急着吃,稍等片刻,等味如足了再吃才是最佳时刻。船鬼子肉?不知道吧!这道菜相传是些渔民因为在船上做饭懒得切肉而发明出来的,肉选用的是带皮五花肉,上面铺了一层老干妈,看相非常之油,但是品尝后入口即化的非常好,而且一点也不觉得腻,还非常下饭呢!至于香叶鲫鱼做的就非常脆,这种脆可不单单脆在表面,而是整条鱼都是脆的,原因是走了爆油,非常之香,值得一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