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姑姑的新式婚礼

2018-11-30 10:43:59

那一年,姑姑结婚,我荣幸地去参加她的婚礼。 我来到婚礼现场,场上彩旗飘扬,嘉宾们都手拿酒杯围在一起有说有笑。

我突然发现场上有许多张新人照片,我都不认识,这是怎么回事?这明明是姑姑的婚礼啊……正当我陷入沉思,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都不懂,这是新式婚礼叫做——集体婚礼。”“什么是集体婚礼?”我不解的问道。“集体婚礼就是就是有数对,以至更多的新婚夫妇同时举办婚礼。这种婚礼有移风易俗,破旧新立的意义。妈妈耐心地告诉我。“哦,是这样呀。”我恍然大悟。 随着音乐响起,婚礼开始了。十九对新婚夫妇逐队通过“幸福花门”步入婚庆典礼会场,走过天长地久地毯,十二组通道焰火顺序绽放,玫瑰花瓣雨中新人携手走上婚礼殿堂。新人们手拿戒指,新郎一致单膝跪下,新娘伸出右手,张开手指,新郎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戴到新娘手上。那一刻真是太幸福了!戴完戒指后,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台下的观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诚挚地祝福他们。这场婚礼中还有小插曲——相声、魔术、小丑表演,让我们捧腹大笑,为婚礼增添了不少喜庆。 集体婚礼的出现真是太好了!它让我们摒弃旧式婚礼中封建色彩和迷信成分,赋予婚礼高雅文明地的风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