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的黑白电视

2018-11-30 10:45:23

我家的储物间有一台“老古董”——黑白电视。一天,我无意中发现了它,奇怪地问:“爸爸,这台电视身子笨重,样式老土,早就淘汰了,为什么不把它扔掉?”爸爸朝我笑了笑,说:“舍不得扔。”接着,爸爸向我讲述这台黑白电视的由来。

原来,爸爸小时候,家家日子都过得十分艰苦,有的甚至连饭都吃不饱,更不可能有电视这种“高档”东西了。后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爷爷承包了村里的一块土地自主经营,当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年便赚了一些钱,改善了生活条件。爷爷听人说电视很神奇,里面会唱歌跳舞,还有好看的节目,便跑到城里花大价钱买来一台黑白电视。全村轰动了,大家都纷纷跑来看“稀罕”。每天晚上吃完饭后,劳累的一天乡亲们就准时到我家来“报到”,有的邻居甚至还自带凳子坐,院子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屏幕里的精彩节目深深吸引了大家,他们边看边啧啧赞叹。渐渐地,大家的日子好过了,电视不再成为“稀罕”物,家家户户都买上了彩色电视。我家的这部黑白电视也光荣“退休”,成为杂物间的一员,但奶奶舍不得把它扔掉,便一直留着,那可是他们曾经的骄傲。

听了爸爸的回忆,我心里想:从80年代人人珍惜的黑白电视到现在高档的液晶大电视,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这都是共产党给大家带来的!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