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爸爸比童年

2018-11-30 10:45:48

童年的生活如淘金子,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淘出最亮的金子。虽然总会有一些沙子残留,但比起爸爸,我的童年更加绚丽多彩。 我和爸爸比饮食。

爸爸曾经告诉我,:“我们家以前很穷,虽然,你奶奶只生了我和你叔叔两个孩子,但却也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中午几乎没有饭吃。”我天真地问爸爸:“那你们吃什么东西,可以吃那么饱?中午都不用吃饭?”爸爸笑了,他摸摸我的头,说:“不是的,孩子,你不懂。我们不是不想吃,而是我们吃不起。那时候的粮食多珍贵呀!”我给你讲个故事:一天,你奶奶的朋友送了她一小袋地瓜干,当天,你奶奶做了一锅地瓜干粥,你叔叔一下子吃了四碗,差点儿都上医院了,但看他那副很满足的样子,真的令人心疼。”比起爸爸,我的日子多么美好,有鱼、有肉、有菜。可我却还在挑肥拣瘦,这个不吃,那个不要,现在想想,挑食,是多么过分。 我和爸爸比学习。我骄傲地对妈妈说,我考了九十分。妈妈告诉我:“学无止境,考九十分有什么了不起。”我听了,伤心地哭了。心想:妈妈太过分了,我都这么努力了,还骂我。我本以为妈妈会过来安慰我,没想到妈妈板着脸,对我说:“我们以前小时候十分贫穷,想上学都没有机会。

你爸爸小时候,因为是兄长,要让着弟弟,就把唯一的读书机会让给了你叔叔。但你爸爸也想上学,所以他十分努力地帮你奶奶干活。终于,奶奶心软了。你爸爸有了上学的机会,但要天天徒步攀山越岭,到很远的地方上学。他努力刻苦,成绩也还不错,但还是因为家里穷,高中没读就辍学了,那时候他哭了一整天。你现在还认为自己刻苦吗?”是啊,这一小小的成绩就让我骄傲,和爸爸相比,我的学习条件更好,我更要努力,超越爸爸,才能对得起父母的一番苦心。 我和爸爸比快乐。

对于这个话题,我问奶奶,爸爸的童年快乐吗?奶奶说:“你爸爸那时呀,虽然日子苦点,但很快乐。他可以和小伙伴,谈笑玩耍,下河捉鱼,上树摘果,挺快乐的。” “看来爸爸的童年比我快乐。”奶奶回答:“你也有快乐呀!你有很多玩具,你不快乐吗?过生日时,你不快乐吗?但这些都是你爸爸没有的呀?” 是呀,和爸爸的童年相比,我现在是多么幸福,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