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祖国妈妈点赞

2018-11-30 10:48:02

最近,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我们的收获可大啦!为了和朋友们分享收获的喜悦,我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帖子:“祖国孕育了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曾经因落后而备受屈辱,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挺直了脊梁!今天,我们伟大祖国已成为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巨人。

感恩祖国妈妈,我为您点赞!”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天一早,我打开电脑,看到跟帖还真不少,有几条深深触动了我,让我来与大家共享吧! 一楼回复:我是一家公司的经理,每次应酬时,餐桌上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家里也是美味佳肴不断。想想小时候,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甚至几天都揭不开锅。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归功于伟大的祖国。谁能不感恩祖国? 二楼回复:确实应该感恩祖国!我是一位农民,现在国家把农业税、牧业税、特产税都取消了,还给我们发粮食补贴,办理医保、社保。

如今,农民们的生活质量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心中荡漾着幸福的涟漪! 三楼回复:我是一名工人,小时候全家挤在一间没有电灯的土瓦房里,晚上到处黑洞洞的,我们兄弟姐妹都不敢睡。我妈舍不得用油灯,只好点起干的竹片,插在墙上的石缝里,等我们入睡了再熄灭。去年,政府批准给我家一套廉租房,设施齐全。我们感觉像是住进了天堂!怎能不感恩祖国? 四楼回复:我是一名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我的学费问题。这份关爱正汇成一股幸福的暖流,承载着越来越多贫困少年的大学梦!我要努力学习本领,报答祖国妈妈的养育之恩! ……

看着这一条条热情洋溢的回帖,我暗暗发誓: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一定要从小树雄心,立壮志,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