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说大话的兔子

2018-11-30 10:50:36

森林里的中秋节到了,晚上,月亮在无数星星的衬托下闪烁着淡淡的金光。这时,只能听见蟋蟀的叫声和风吹着树叶的发出的“沙沙”声。兔子来到悬崖边,望着圆圆的月亮想:当初玉兔就成功地登上了月亮,那我一定也能做到。于是,兔子兴冲冲地跑到小鹿家,把自己的这项特殊的本领告诉它。

兔子开始吹起牛来,说自己是跳远能手,能跳到月亮上去。甚至还把月亮上好吃的、好玩的东西都说得一清二楚。小鹿听了,觉得兔子非常了不起,连连夸它。

正当兔子骄傲的时候,一只猴子不知从哪儿蹦了出来。猴子对兔子说:“我不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兔子很生气:“你凭什么这样说!”猴子看了兔子一眼:“我就是不相信!”兔子气坏了:“你不相信,我就表演给你看!”“好吧!”猴子一点也不吃惊。猴子带着兔子去了悬崖边,要兔子用事实证明。兔子看准了月亮所在的位置,后腿使劲一蹬,猛得一跃。正当兔子跳到半空中时,突然,它尖叫了几声,就跃进了峡谷里。

猴子望着在峡谷里摔得粉身碎骨的兔子,叹了口气说:“做人要诚实,不要轻易说大话!”说完,摇了摇头,离开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