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市新增市场主体34268户

2018-11-30 11:05:45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今年以来,延安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键设,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延安市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观。”11月29日,在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最后一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介绍,1-10月,延安市新增市场主体34268户、同比增长33.16%。企业运行综合成本降低6.25亿元,其中信贷成本降低298万元、税费成本降低5.63亿元、水电气等其他要素成本降低5000万元。

目前,延安市安塞区15个部门承担的92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受理办结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767件。建成了覆盖区、镇、村(社区)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能办、线下能办”。

“截至10月底,延安市审批局共办理事项30675件,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了65%,申报材料精简36.1%。目前,延安市所辖13个县区已全部组建了行政审批局,改革工作全面展开。”马宏玉介绍到。

按照陕西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延安组建了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4月8日正式运行,将106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全部集中到一个大厅办理,并同步制定了《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审批工作运行规程》和各类集中审批事项试行管理办法,确保规范运行、依法审批,审批效率明显提升。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了“零次跑”“一次跑”事项清单,其中“零次跑”事项10项、“一次跑”事项141项。在陕西省率先上线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理事项达到206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58.8%,计划年内达到80%以上,逐步实现不见面的网上审批、不跑腿的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数字政府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