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燕麦党参莲藕汤 养血润肤

2018-11-30 14:50:22

推荐人群:适用于广东深秋时节皮肤干燥、面色苍白无光泽,平素气血不足、脾胃虚弱的人群

材料:莲藕250克、燕麦30克、党参20克、枸杞10克、红枣(去核)5枚(约3-4人量)

烹调方法:将燕麦提前浸泡2小时,莲藕去皮去污泥洗净,切厚块,党参、红枣、枸杞稍浸泡、洗净,再与燕麦一起放进锅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大火滚沸后片刻,加入莲藕,再次滚沸后,改为中小火滚至软,可加入适量食盐或不加食盐即可食用,此量可供3-4人用。

汤品点评:莲藕是深秋非常好的食补之物,生熟两吃皆可。生吃性寒,有清热生津、凉血祛瘀的作用;煮熟后性温,功效也变成益胃健脾、养血生肌、补五脏了,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体虚、皮肤干燥等症。

燕麦作为精细米面的补充,是膳食纤维、维生素的良好来源,有改善便秘、辅助降低胆固醇、延缓血糖吸收的作用,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粗粮。再配合补养气血的党参、红枣,养肝明目的枸杞,这款汤就较适用于广东深秋时节皮肤干燥、面色苍白无光泽,平素气血不足、脾胃虚弱的人群,同时也可作为心血管高危人群的食疗汤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