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12-03 15:08:46

“快快快,手别抖,快抢!”“注意看!红包来了!”年夜饭后,只见爷爷拿着智能手机加入了紧张地抢红包的行列。

“现在,出门上街我再也没带钱包了,一把手机都可以帮忙完成。”一旁的不识字的奶奶也插了一嘴。“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抬抬头说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小表弟学着电视广告很和适宜的补充道。

这是今年回老家过年时发生在我家的一幕。是的,进入21世纪的今天,科技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科技的进步,使我们的生活更便捷。散落在各商家的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既可以轻松付款,又可以得知商品的前世今生,就连一棵小白菜的生长过程的每个阶段都可以在方寸的二维码中查询知道!听爷爷讲,以前春运买票回家那可是苦差事,排队三天三夜也说不定能买上票,而看新闻说,2018铁路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82亿人次!全国的车站购票窗口没有以前的人山人海,排成长龙的队伍,这3.82亿次的购票绝大部分是从手机上网购票的。我不禁为这一把手机的强大功能而点赞!不禁为如今的科技进步而自豪!科技的进步,让我们行得更快,走得更远,看得更高。如今,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高铁网和互联网,见证了科技的进步。看!那时速350km的“复兴号”列车,把天南地北的距缩短在日出与日落之间,3.82亿人次的回家旅客,不再是“满面尘灰烟火色”,而是,轻松愉快又舒适。

就连今年我们回老家过年,爷爷都说,我们已经到家了,他连水都还没烧开啊!瞧!C919的大飞机已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我们将可以乘坐的我们自己的飞机走南闯北;“太空一号”已实现天地连接,太空生活已不是空想;跟外星人“交谈”,也不再是难事;“蛟龙号”也早已深入大海的底部,窥探着大海神秘的世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一代,因为我们将见证“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我期待着,我也努力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