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爷爷的小康生活

2018-12-03 15:17:51

爷爷家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这里很多人都是地道的农民。爷爷出生的年代,正是国家和人民最贫穷的时候,农民一年到头整日劳作,最后却解决不了温饱问题。爷爷少年时的 “小康梦”就是过年时能够吃上肉、穿上新衣服。 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40年了,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人向往的小康生活终于梦想成真了。

现在就说说爷爷的小康生活吧,80年爷爷用他当裁缝的积蓄,又找人借了一些钱,在街上买了一间店,开始卖服装。在农村开服装店并不是轻松的事情,爷爷奶奶经常天不亮就要坐车去石狮进货,晚上回来后要连夜把衣服整理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卖。爷爷卖的衣服品种很多男女老少的都有,便宜质量又好。同时又卖了一些蔬菜的种子,做茶用的茶巾布。由于爷爷当过裁缝,还会免费帮人家修改服装缝补衣服,来店里买东西的人都觉得很满意。爷爷名字叫做高惠启,来店里的人很多都成了他的老朋友,都会用闽南话叫它的名字“启啊”。后来爷爷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了一辆小汽车常常带我和哥哥出去玩。

如今老家的生态也越来越好,绿水蓝天下格外美丽,爷爷年纪也大了,但他每天下午都去村里走一圈。一有空就拿起自己的智能手机看新闻,和城里的兄弟姐妹聊视频;奶奶每天兴致勃勃地跟着其他老人跳广场舞,;我们回家探亲,离开前总不忘带上自产的绿色蔬菜。 啊,其乐融融的小山村!我长大后要在这片承载希望的热土上努力奋斗,为美丽乡村增光添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