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外说中国

2018-12-03 15:18:20

一大早,我坐在店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红岩》这本书,突然店门口莫名其妙地走来一位黑皮肤的老外。

只见他走过来说了句:“hello,nice to me you!”我不禁大吃一惊,心里想:“他是个外国人,和我们语言沟通不同,我也只懂得比较肤浅的一些英文而已,怎么办?”没等我开口时,老外却先开口说出了“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我想发个邮箱到英国,请问这里可以做吗”我顿时愣了一下,他说发什么“邮浆”?我听不明白,于是跑到楼上把爸爸叫下来。

经过爸爸的一番沟通以后,我才听明白,他说要发邮箱!发完邮箱后,他见到我们桌上放着个茶盘,就说到:“安溪铁观音,好喝”说罢,还竖起了大拇指!爸爸听了,便对他说:你坐一下,我泡杯铁观音请你喝!他俩边喝茶边聊天,爸爸问他为什么会来中国,他说:中国现在发展得非常好,我十几年前来中国一次,那时的中国科技没有现在发达,道路也没有那么宽阔,人们的生活经济也不好!可是现在的中国不一样了,高速公路、大型立交桥、动车、地铁、高铁等一些高科技的交通工具在中国随处可见,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跟我以前来时完全是两个样,我有很多朋友都不约而同的来这里工作呢! 我在一旁“千辛万苦”地听他停停顿顿讲完这些话,也终于明白他要说什么了!原来是在称赞我的祖国呀!是的,祖国的变化是有目共赌的,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中国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到现在的民主、富强、文明的世界央央大国,并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也认识到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应该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于拼搏、努力奋发! 我看着那位黑人老外跟爸爸告别,赶忙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店门口,对着外国友人说:欢迎你来中国!老外也学着我说:欢迎你来中国!并且露出友好的微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