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压力可引发心血管疾病!女性与儿童更需放松自己

2018-12-04 09:02:29

人人都有压力,而每个人管理压力及通过身体表现压力的方式也有不同:一些人肚子疼,一些人头疼,另一些人的心脏则会出现问题。如今,压力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已经得到明确证实。根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法国心脏病联合会就压力对心脏的影响发布了一份疾病预防公告。公告中指出,压力显著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同时,联合会也指出了缓解压力的关键。

人们可能会认为压力只影响那些最为衰弱的心脏。其实不然,例如儿童这一群体也会因压力影响而出现心血管问题。来自法国洛斯洛特雷阿蒙诊所的弗雷德里克·科尔曼博士表示,越来越多的儿童正遭受慢性压力的困扰。食用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过度使用电子屏幕等因素都是儿童面临压力的表现,这会让他们在未来成为潜在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但压力又是如何影响心脏的呢?它过度刺激大脑中的杏仁核,使其让脊髓产生更多白细胞,再将白细胞运送至动脉,收紧血管通路。最受此种机制困扰的当属女性:其心脏周围的血管更容易因压力导致收缩并产生炎症。

所以要如何避免压力引发心血管疾病呢?法国心脏病联合会指出,要缓解压力,需从基本点入手。例如好好照顾自己,饮食均衡。尽可能享受安静的时光:通过阅读、音乐等个人活动来放松自己。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活动身体是一种抗压力、抗焦虑、抗抑郁的主要方式。(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莉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