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控制心率是对抗高血压的新“武器”

2018-12-04 11:25:09

高血压患者该如何管理心率

对于高血压患者的心率管理,首先要了解高血压患者心率增快的原因,有生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药物性原因及心血管疾病。对于确认高血压伴静息心率增快的患者,应首先排查引起心率增快的基础疾病及其他因素,如贫血、甲亢、焦虑等,如存在,宜首先针对原发疾病和因素进行治疗。

血压伴有单纯心率增快的患者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渐进性的增加体育锻炼,尤其是有氧运动。

2.进行膳食干预、控制体重、戒烟戒酒、不宜大量饮用咖啡和浓茶。

3.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家庭自测血压与心率,可能更准确!

许多患者认为,在医院里医生量的血压与心率比较准,自己在家中测量并不准确。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因为血压是动态变化的,与身体所处的状态有关,每时每刻都可能是不一样的。

在医院测量血压与心率会在其他因素影响下,也可能导致医生测量的血压“不准确”:一种是“白大衣性高血压”,另一种是“隐匿性高血压”。

白大衣性高血压指的是患者平时血压与心率正常,但在医院测量时就会出现增高,这是因为医疗环境(比如精神紧张、就诊环境不安静、候诊时心情焦虑、测血压前未能安静休息等等)可能导致血压与心率暂时升高。

隐匿性高血压是指患者血压增高,但在医院测量血压是正常的。我们的血压一般是白天高、晚上低,但也有人表现为晚上血压增高、白天正常,而那些晚上血压增高的患者就难以被及时诊断出来。

所以家庭自测血压与心率可能会为医生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