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敏感肌肤如何护理?

2018-12-05 10:25:34

有不少人容易皮肤常年泛红,脸上红血丝明显,换季时皮肤还容易有灼热、瘙痒的情况,实在难受。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刘俊峰医师支招,如果你有上述情况说明你可能是敏感性肌肤,护理要遵循“三部曲”:清洁、保湿、防晒!

一、清洁:敏感性肌肤应该避免过度的清洁容易刺激皮肤的行为,建议早晚1次使用清水洁面或者温和的洗面奶。不要用面部去角质产品,待肌肤恢复正常再考虑使用。

二、保湿:合理使用护肤品不仅能够发挥修复皮肤屏障和缓解炎症等作用,还能减轻皮肤干燥、灼热、瘙痒等症状。医师建议随身带保湿喷雾,降低皮肤温度,可以起到舒缓作用。

三、防晒:过度的日光暴露不仅可导致皮肤光老化影响容貌,还可诱发或加剧各种光线相关的皮肤病,故针对敏感肌肤,减少日光过度暴露十分必要。平常出门前,我们可以涂防晒霜、带伞或者帽子来防紫外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