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糖友运动,推荐五项

2018-12-05 10:33:42

经常锻炼有助于控制体重和血糖水平,甚至能改善情绪,对预防或延缓糖尿病相关问题有很大帮助。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总结了对非常适合糖友的五种运动。

1.散步。无论是在户外还是跑步机上散步,都是一种简单、冲击力低的锻炼方式。它能起到燃烧热量、避免体重增加和防止过多葡萄糖在血液中聚积作用。

2.瑜伽。瑜伽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法,控制呼吸和伸展运动有助于降低血液循环中的应激激素,进而降低胰岛素和血糖水平。

3.力量训练。对肌肉的锻炼量越大,消耗的葡萄糖就越多。另外,肌肉比脂肪燃烧的热量多,因此肌肉越多,体重就越易控制。

4.游泳。与散步一样,游泳这种有氧锻炼能燃烧热量,促进血糖水平稳定。对于患有糖尿病并发症(如神经病变)的人来说,走路会引起双脚疼痛麻木,而游泳是一种很好的替代选择。

5.太极拳。打太极拳也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法,因为它强调流畅的动作和深呼吸。这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因为高水平的压力激素会使血糖失控。一项小型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人练习太极拳仅8周后,他们的血糖水平就明显降低了。(王海洋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