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味的晚餐

2018-12-05 10:57:38

“不吃,我就不吃。”我把妈妈夹到我碗中的一块羊肉又还到妈妈碗中。

“这孩子,妈妈可是为你才烧的羊肉锅子。”

“我上次听同学说羊肉有膻味,我不吃。”我连忙端着碗跑到旁边,生怕妈妈再把羊肉夹到我碗中。

妈妈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了爸爸。爸爸笑着说:“不吃就不吃吧,这有点像他叔叔小时候。”

爸爸边吃边讲起了叔叔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家里很穷,看到别人家买牛肉、羊肉,叔叔也拉着爷爷要买。爷爷告诉他,牛肉、羊肉膻味很重,很不好吃。从此,叔叔就不吃,即使后来家中条件好了经常买也不吃,爷爷、奶奶怎么劝都不吃。在叔叔二十岁那年,爷爷把羊肉的皮全部去掉,切成和猪肉一样的方块,烧的时候想办法去掉膻味,吃的时候说是野猪肉。叔叔吃了以后,说这个野猪肉太好吃了。大家听了哈哈大笑。待明白是羊肉以后,叔叔不好意思说,真是白活了二十年,这么好的羊肉竟然都不吃。

听了爸爸讲的故事,再闻着羊肉锅子里飘出的香味,我的眼睛看向了羊肉。爸爸看我起了变化,连忙夹了一小块羊肉放到我的碗中,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

我把羊肉放到鼻下闻了闻,再慢慢放到口中,又嚼了嚼,果然一阵清香流入腮帮,我又使劲嚼了嚼。还着真是美味。我又自己到锅中夹了一块大的,大吃起来。

这是我吃的最美味的晚餐,我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羊肉,更体会到了父母浓浓的爱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