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 “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8-12-05 11:34:15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全省各地与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省、依法行政。

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普法办及西宁市城中区普法办,在西宁市中心广场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省直机关70多个单位参加,制作展板50多块。各单位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利用横幅、展板、宣传资料、普法视频等形式,突出宣传宪法,并宣传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民族团结及扫黑除恶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方位展现开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情况。

省普法办统一举行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年度学法用法考试;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火车站旅客候车大厅集中开展了“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同时,我省其他地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西宁市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诗歌朗诵会;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及“公众开放日”活动;西宁市城北区普法办组织全区46家普法成员单位在朝阳公园开展法治文艺汇演和集中宣传活动。黄南藏族自治州举办了首届法治微电影(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暨颁奖典礼活动;大通法院集中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天峻县、门源县、玛多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泽库县、大柴旦地区、循化撒拉族县等多地开展了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