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变化

2018-12-06 11:19:41

暑假过后,在这秋风习习的季节里,我们开学了,学校却发生了大变化。

一走进新教室,清晰的投影仪,靓丽的窗帘,干净的课桌椅令我兴奋不已。然而最让人惊喜的不是这些,而是教室的一台空调!这空调作用可不小,我们上体育完回到教室,一个字,爽!这时上第二节语文课,空调帮我们收了心,心静自然凉的感觉搭配语文老师的妙语,连珠这实令人心旷神怡。回到家,我便忍不住赞叹:“新搬的教室超好!尤其是空调,那感觉真是那叫一个爽!”爷爷一听,笑了:“呵呵,你真是有福气啊!”我点了点头:“是啊,教室也有空调了!”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诉我:“爷爷小时候读书,教室里没有任何乘凉工具。”听爷爷一说,我不由得瞪目结舌。接着,在爷爷的讲述中,我才知道在爷爷的年代,夏天,没有风扇,更别提空调了,酷热难耐,只能去河边游泳或回家编一把薄扇,扇一点微风,可是扇不了多久,手就会酸痛又难忍。

“薄扇?”我疑惑不解。它长什么样呢?我一脸不解。爷爷仿佛知道了我的不解,从杂物间里拿出两把十分有年代感的扇子,爷爷吹了吹上面的尘沙,递给我一把。我看着这把“薄扇”用竹叶编的,制作简单,甚至有些粗糙。我扇了扇,开始还有些风,但过了许久手酸痛难忍。果然吃力不讨好。我们现在日子富裕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你们才能在教室里吹着清凉的空调风。爷爷闭着眼,意味深长地说。听爷爷这么一说,我便豁然开朗。的确,从只能用“薄扇”的年代到如今空调的年代,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再环视一下家里的乘凉刊器,客厅里的风扇非常实用,按一下开关,就发出一阵阵清凉的风,爸妈房间里的空调发出冷气,可以自调冷热,吹上下风!洗澡后走进去,冰爽!我房间的空调变频技精确控温,还有舒睡模式,让我睡得安心。各种各样的乘凉神器发出的不仅仅是怡人的风,而是新生活的气息。“这乘凉工具还真是时代进步的缩影”我心悦成服的点头,“现在空调还有自动冷热和自动开关环保节能!”爷爷满是骄傲地说。第二天,我们做完操大汗淋漓空调还是发出一阵阵凉爽的风,大家都觉得很舒服。而我,坐在椅子上吹着凉爽,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便利,心里更是十分自豪。我吹着空调,凉爽的风拂面而来,真的令人心旷神怡,再想想爷爷的介绍,我不禁感叹真是“讴歌四十年,走进新时代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