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社会变化真大

2018-12-06 11:20:4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二岁,社会也已经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了。不仅时间过得飞快,而且我们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的速度更是快上加快。现在,我就来给你们讲讲吧!

农村的变化

在大家的头脑中,农村的形象应该是:山路弯弯曲曲、凹凸不平;房子破破烂烂、砖瓦参差不齐;茅厕臭气熏天、不堪入目……没错,这种现象是很早以前的,现在的农村早已不一样,完全脱离“农村”这一词了。看,山路变成了平坦柏油的公路,房子变成了高大的楼房,茅厕变成了干净自动化的厕所,而广场则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跳广场舞的、锻炼身体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精彩了!交流方式的变化在微信、QQ还没“出世”之前,大家向亲朋好友问好交流都要靠打电话、发短信。但微信、QQ“问世”之后,就大不一样了,亲朋好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方便、快捷了,而且我们还可以随时随地聊天交友、共享信息资料了!购物方式的变化在“淘宝”、“天猫”等购物APP还没出来之前,大家要买东西都要跑到老远去实体店购买,麻烦极了。可自从“网购”这一词儿“出生”,大家就可以足不出户,多远地方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买到,不用走长途费力气了,既方便又快捷!交通方式的变化在以前,人们要出门,都是步行、骑单车、骑摩托车。这前两项不方便出远门,但后一项的噪音极大,真是麻烦!但现在可不同,现在交通工具多了,有小车、大巴、房车,出门就更方便了!

社会的变化是无穷无尽,没有尽头的。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社会每天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