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祖国春风暖心梢

2018-12-06 11:22:20

清晨,微倚着公交车栏杆,窗外,从容的湛蓝,枝叶中夹杂着歌唱祖国的知了,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高高低低的楼鳞次栉比,榕树和桃花心木簇拥着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

“嘀嘀”两声爱心卡,两位老“姐妹淘”坐在爱心专座上。 “今年你那个慰问金拿了没?” “拿了,现在的大老板真是好人,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不忘回馈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啊。”啊,她们说的是我们惠安的骄傲,中国的慈善大家许世辉。民族企业做大做强,亦不忘初心,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涟漪于饱经过艰难、吃苦受累的老一代脸上徐徐散开,或许,日新月异的社会真的给她们带来了温暖,我心里不禁为他和无数像他那样的人点起了赞。 “这身花的挺好看的,闺女买的?”

“瞧你说的,社会福利那么多,我去年就领上社保啦,交得多,政府给的也多,一个月一千来块,我都不靠他们小年轻接济哩。”穿花衬衫的阿婆笑得合不拢嘴,几颗假牙东倒西歪,棕色的眼睛渐而放出神采来,满是褶子的风霜面孔慢慢扩散出一道道涟漪,像有春风拂过一般,瞬间春暖花开。它似乎在告诉世界,什么是幸福。国家富强,百姓则幸福,国家繁荣,百姓则幸福。 窗外,笔直的柏油路一望无际,沿路是繁华的店铺,透过擦得几净的橱窗,可以看到店铺内人来人往。

公交车缓缓靠站,满视野的蓝色,是海,作为沿海的小城,开发了多处旅游景点,慕名而来的游客数不胜数,远山如黛,碧海如空,海依然美好,浪花一朵朵,于耳边喃喃低语。坐在海边岩石上,清风自来,空气中氤氲着美好,我的家乡,我的国——已这样美好。

暖阳里,我携着一颗感恩的中国心,与我的国一路风雨兼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