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共享时代

2018-12-06 11:23:33

共享,这个新颖的概念已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使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一点一滴地改变。它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令人心疼的麻烦。

现在,走在大街上,不时会看见三三两两骑着共享单车的人,男女老少都有。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已然成为人们的宠儿,只要有手机,用APP一扫就能骑,快速便捷,收费便宜。在这个讲究健康运动,绿色出行的时代,骑行更是受人追捧。你看,什么Ofo啦、膜拜、优拜……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单车,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除此之外,还有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洗衣机……各积各样的共享项目令人眼花缭乱。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玩,回来时却发现车没电了,这可把我们急坏了。这时,表姐说:“在附近有个共享单车站点,你们骑车回去吧。”我们顺利地骑车回家了,路上,妈妈跟我讲了关于“共享”的事情,她说:“现在许多社区附近也有了共享单车,真是亲民呀!”是呀,现在共享设备也不再拘限于城区,很多小县城、农村的居民也能享受它带来的便利了。共享设备虽给人们带来方便的生活,却也有人在破坏它们。有人将共享单车的二维码涂花,套上锁据为己有,甚至把共享单车弄坏丢弃。有一些不法分子改装共享充电宝,使使用者的手机自动发送短信,从而得到高额话费……共享,当初这种产品问世时,它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便利大家呀!但它却在某些人手中变质了。

共享,已然成为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人心丑恶,映出社会的病态。共享,这一个新概念正在慢慢发展,让我们一起爱护它,为全面落实小康社会而一起贡献一份力,展望更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