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盐湖产业发展有了“参考书”

2018-12-06 12:31:29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5日,来自省工信厅的消息:近日,我国首部关于盐湖锂产业的专利导航著作《中国盐湖锂产业专利导航》出版发行,该书的问世,将对我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和盐湖锂产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和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该书主要内容涉及全球盐湖锂资源介绍、全球专利态势分析、中国专利分析、重点地区及重点专利权人专利分析,将专利信息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竞争等信息进行深度融合,阐述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区域产业定位,指出优化产业创新资源配置具体路径。

我省是锂资源大省,已初步探明氯化锂1825万吨,储量居中国首位,丰富的锂资源为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青海省内汽车、光伏及风能产业的发展,也为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该书的问世,将通过发挥专利信息分析对产业运行决策的引导作用、专利制度对产业创新资源的配置作用,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强化产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以提升全省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