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村级专业合作社,打造品牌闯市场

2018-12-06 21:13:00

链接------  硒,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科学证明,包括心血管疾病,与糖尿病在内的各种疾病,与人体缺硒有关。硒,也被称为生命火种,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

汉滨:村级专业合作社,打造品牌闯市场

1542848750632567

安康讯:(记者 陈涛)农业不兴,无从谈百业之兴,农民不富,难保国泰民安!汉滨月河川道,盛产的稻米因其米质颗粒饱满、软鲜劲道而驰名。汉滨同时享有“中国硒谷”之美誉,土壤中的硒天然且有机,还伴生有锌锶等微量元素,生长在汉滨地区的植物,富含有机硒。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处于缺硒的大环境中,汉滨富硒区种植的水稻生产出的大米,凭借其天然优质易吸收的富硒特性,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既方便高效的补硒途径。

1542885332328934

汉滨区大同镇同鑫缘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个集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依托农业产业,利用大自然的馈赠,顺天意而铸品牌,从水稻作物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示范,技术培训、机械化种植和病虫害统防统治等专业化服务,发展到优质富硒稻谷加工成品牌富硒大米销售。

1542848858115329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同鑫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荆纪康就是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火车头。2012年新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荆纪康上任后,就发现村里大面积良田大面积撂荒。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经走访后,荆纪康得知,乡亲们都嫌种田劳动强度大,传统耕作更是投入大,回报少,种植水稻不但不赚钱可能还会陪本,不如买大米更加省力省事。看见此景,曾为商人的荆纪康率先卷起裤腿下了水田,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带领乡亲又当起了职业农民,在自己曾经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种植富硒稻米,并成立了同鑫缘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荆纪康的带领下,同鑫缘合作社从培土、育苗到引进、试种反复试验,总结传统经验,改进生产方式,引进优质一级粳米稻花香二号稻种并试种成功,随后又引进了优质二级籼米稻种川优6203、先丰901两个品种。荆纪康也因此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乡亲们联合种植的水稻,由他给提供技术服务,实行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机械移栽、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机械收获、统一订单收购“六个统一”的水稻种养管理模式。购置水稻播种机、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15台套,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生产。看着金灿灿的稻谷,荆纪康又投入380余万元,新建加工厂房,购置精米加工、包装机械、化验设备以及停机厂房和培训教室,一次性解决了富硒大米从种植到精米出厂的整个环节

1542848804332764

品牌就是力量。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众多合作社来说,品牌不仅代表着一个合作社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代表着产品品质的日臻完善,更是合作社规范运作、融入市场的关键性标志,是合作社对社会、对消费者的承诺、更是对社员的回馈。在荆纪康的带领下,同鑫缘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办理了生产许可证及无公害产品认证,注册了商标,还创立了“杨庄鑫缘”和“康硒一号”品牌。如今的“杨庄鑫缘”和“康硒一号”大米品牌是就是荆纪康和社员对外一张靓丽名片。在近日的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陕西站启动仪式上,来自安康汉滨的“康硒一号”牌罐装大米因为包装独特、工艺精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如今同鑫缘合作社生产的大米产品已远销上海、厦门、西安等全国各省市。而同鑫缘农民专业合作社则以杨庄村为基点,辐射带动大坡、大道、元河、三里、夹河、鱼姐、枫树等20多个村,形成了万亩的富硒大米产业园区。合作社从最初的9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232人参与到优质富硒米的生产中,仅此一项,每年人均多增加收入了3000余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