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阴公安:便民又出新举措 居民身份证可自助申领

2018-12-06 21:18:51

汉阴公安:便民又出新举措 居民身份证可自助申领

安康讯:(记者 陈涛)为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措施,加强服务性窗口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管理服务新期待,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近日,汉阴首套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终端亮相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这是继防伪印章刻制企业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后汉阴县公安局打造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

该自助申领机主要是提供自助换领、补领身份证业务,可以全天候24小时为辖区群众服务,极大的方便辖区群众换、补身份证。身份证自助申领终端由一台自助拍照受理设备和一台身份证自助取证机组成,集人像照片采集、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指纹采集、自助缴费、自助领证等功能于一体,市民进入自助拍照受理设备拍照机前坐正后,根据语音提示,全程自助完成照片拍摄,拍照过程中,自动灯光控制、自动人像定位、智能照片处理上传,如对拍摄照片效果不满意还可重拍直至满意为止;申请人根据短信通知前来领取身份证时,按提示自助操作输入身份证号码,完成指纹等核验无误后,将发放对应的身份证,完成自助领证全过程。

640.webp (2)

自助居民身份证申领

与此同时,汉阴县公安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增置一台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替换原有“8人版”制证设备,新升级的制证一体机实行1人1版工作模式,使临时身份证申请-领取跑两次变为最多跑一次,时限由一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立等可取,由“承诺件”变为了“即办件”,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同时,县局为全县11个派出所配备了简易临时身份证制证设备,辖区群众不出镇就可在户籍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件,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方便了办事群众。

640.webp (1)

640.webp

3分钟,群众拿到了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制出的证件

温馨提示:目前,该套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终端仅受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3项业务,无法受理首次办证业务,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仍须到派出所户籍室申领;使用自助申领终端拍照时,请着深色衣服;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只有申办了正式身份证并通过审核签发后,才能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