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能预警!“大雪”西安有望迎降雪 明天最低温达-8℃

2018-12-07 09:10:05

锦业一路附近昨日下起了雪

如果说西安市区5日的雨夹雪太吝啬,6日的雪花则眷顾了城区西南部局地。今天是大雪节气,值得期待。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降雪消息,7-9日,我省低温天气持续,关中大部、陕南有降雪,最冷时段出现在8日凌晨,陕北最低-18℃,西安最低-8℃。我省大部将现今冬以来最低值。

西安局地飘雪花

6日一早,寒风凛冽,“冷冷冷”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看来,围巾、手套、帽子、羽绒服和雪地靴……全套御寒装备是时候上阵了。中午时分,西安市锦业一路附近纷纷扬扬下起了雪,车顶白了,植物上也落了雪,市民赵先生不顾寒冷,拿手机拍下这美妙的画面。此外,长安区也飘起了雪花。

朋友圈内,东郊、北郊的市民都在期盼,希望雪能“雨露均沾”。“坐等一天,为啥北郊没有下雪?羡慕嫉妒恨!”市民王女士表示很遗憾。

对此,省气象台专家潘留杰说,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局地出现分散性降雨降雪天气,由于水汽条件不是很充足,所以降雪范围较小,比较分散。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日,西安最低温降至-1.5℃,最高温3.8℃,体感寒冷。6日16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降雪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7-9日,我省低温天气持续,期间关中大部、陕南有降雪。预计最冷时段出现在8日凌晨,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北部-18℃~-16℃,陕北南部-12℃~-10℃,关中-8℃~-6℃,陕南-6℃~-4℃。降雪主要出现在7-8日,7日关中大部分地方有小雪,陕南有小到中雪,陕南南部有大雪。8日关中大部、陕南有小雪。另外,10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陕南有小雪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持续影响,7-11日西安市维持低温天气,预计最冷时段出现在8日凌晨和11日凌晨,最低气温-6℃~-8℃。降雪主要出现在7日白天,西安市大部分地方有小雪,南部山区局地有中雪。

本次低温、降雪天气

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关中、陕南易出现道路结冰。降温天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要及时添衣保暖。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做好 7—9 日低温及降雪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本次低温、降雪天气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将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电力、供热、供水、通信、农产品供应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今天,我们迎来大雪节气,进入大雪节气后,冷空气活跃,天气越来越冷。气象资料显示,大雪时节,东北、西北地区平均气温零下10℃以下,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气温稳定在0℃以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