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县获批首批省级创新型县

2018-12-07 09:45:19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胡小军)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反馈陕西省创新型试点县(市、区)评估结果的通知》,千阳位列其中,被认定为首批陕西省创新型县。

2005年,按照国务院《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科技部《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指引》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由县科技局牵头,积极争创陕西省创新型县区。

通过三年创建,千阳新培育产业龙头企业11家、民营科技企业17家、创新型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企业完成科技研发投入25477.4万元、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6492万元,申请国家专利195件;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星创天地2个,省级苹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省级良种繁育中心2个,市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1个;围绕现代果业、百亿羊乳产业等县域主导产业,积极谋划论证现代农业、民生工程、工业科技等项目,争取省市各类科技项目24项,研发了一批高附加值产品,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力地提高了县域经济的创新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