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家"大棚房"整治行动:西安共整改问题304个

2018-12-07 11:25:39

原标题:全市共整治整改问题304个

12月6日,国家“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检查调研组到我市检查“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和整治整改等情况,对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予以肯定。

上午,国家检查调研组赴西咸新区沣东农博园、沣东新城美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检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下午,检查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西咸新区情况汇报。会后,随机抽查了秦汉新城西部芳香植物园。在汇报会上,国家检查调研组对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认为西安市对“大棚房”问题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排查到位,工作扎实,整治整改比较彻底。

今年8月,我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以来,按照中省要求,成立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整改工作。9月开始,我市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进行了边查边改。11月起,开展了为期一月的排查“回头看”,对全市“大棚房”问题进行了第三轮排查,把“大棚房”问题排查出来,全部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

截至12月5日下午5时,按照中省“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的要求,全市已整治整改各类问题304个1178.51亩。其中,已整改秦岭北麓耕地上违建90个,整改面积160.26亩。目前,12个市级督导组已深入区县开发区进行全面督导,加强现场指导,认真核查甄别,准确界定好违建性质及类别,确保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整治整改任务。(记者 闫珅 实习生 侯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