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爸爸比童年

2018-12-07 14:14:24

童年是一方没有莠草的净土,是一片无遮无拦明朗的天空。这里流淌着纯真与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以忘怀的回忆。

那是一天晚上,刚吃完饭,和往常一样,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妈妈在厨房里洗碗,而我正在给一位“美人鱼公主”梳头发。爸爸偶然瞟了我一眼,然后不屑地说:“幼稚!像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到河里捉蝌蚪,大半夜偷偷跑出家门抓萤火虫,到坟墓里扮鬼,甚至和同伴们到悬崖边蹦极……” 呀呀!羡慕又嫉妒啊!哪像妈妈,她对我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甚至,甚至走在树下,她都会怕树时掉下来,砸伤我的脑袋。 “我们来比赛!看谁的小时候过得有趣!” “好!”虽然没有底气,但我还是答应了。 “我到游乐园玩摩天轮!” “我到路边采集狗尾巴草!” “我去游泳池游泳!” “我去小溪里潜水,捉鱼!” “我在家里打游戏机!” “我在室外玩弹珠!” 哎,有趣比不下去了,如果按这个趋势进行,我百分百赢不了,我灵机一动,嚷嚷道:“不比有趣,就比幸福!” “好,你先来!”爸爸马上答应。 “我到北京吃烤鸭!” “我在山上吃烤地瓜!” “我到小区玩木马!” “我在田埂边骑水牛!” “我……我,我输了!哦不——我坐飞机!” “我骑自行车!” 站在一旁的妈妈忍俊不禁,惹得我和爸爸也哈哈大笑。

“你们父女真有趣,每个时代的孩子生活怎能相比,在我看了你们平手了,爸爸有趣,涵儿幸福!”我和爸爸都默不作声,赞许了妈妈的话。 妈妈说得有理,我和爸爸的童年有所不同,各有各的特色。不过呢,我还是向往大自然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