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爷爷的微信“时代”

2018-12-07 14:15:11

改革开放如一阵阵春风,吹入千家万户。安海人素有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瞧,我那白发苍苍的爷爷也加入新时代的潮流中……

放学我一进门,爷爷坐着沙发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冲到我面前,说:“乖孙女,今天作业多吗?上学累不累?”“咦,爷爷,今天怎么关心我的作业了?”爷爷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说:“爷爷想让你教我一项新技能。教我发微信。”我不解地问:“不对呀,上次爸爸买了智能手机给您,您不是生气的说不用,只要能接电话打电话就行吗?为什么要学微信?”爷爷笑了:“嘿嘿,你不知道,现在爷爷的玩伴们都开通了微信,并且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他们在一起常常聊得热火朝天的。爷爷不想像局外人一样什么都不懂。”“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好吧,看您这么诚恳,那我就收您为徒!” 爷爷早已迫不及待。我帮他注册好了微信账号,就开始教爷爷如何使用微信。爷爷像个孩子一样充满好奇,在客厅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本子在记笔记。我在演示操作时,他在一旁很认真地记着,像一个小学生,坐得端端正正。我 “爷爷,你看到这个通讯录了吗?点进去,就可以看到妈妈和我的微信号了。”我耐心地讲给爷爷听。“哦,上面这个是您的,下面这个是妈妈的。对了,你点进去,就会有一个绿色的方框,那个就是发消息了。”爷爷眯起眼睛,看了半天。“是这个吧!”“对对,点进去之后,左下角有一个圆点,就是发语音的,爷爷,您试试。”“好!”爷爷边说边点。很快就发了一个消息给我,看来爷爷已经学会了。 学会用微信的爷爷手机不离手,还有点上瘾了。 那一天,奶奶要出去买菜了,可电磁炉的水还没有烧开,奶奶叫爷爷顾着点。可爷爷正在劲头上,只是随口应了一声。等奶奶回来后看见水烧开了,爷爷还坐在那里没动过,顿时气的火冒三丈:“死老头子,你以后干脆和手机过日子算了!”爷爷一听,连忙赔笑道:“这次是我不好,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这样了。老婆子别生气,身体要紧。”一句话,就把奶奶哄的笑了,之前的嗔怒也不见了。

改革开放40年,谱写了新的篇章。社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微信、支付宝、共享单车,每一样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现在,爷爷已经是微信达人。偶尔爷爷会发有趣的图片,和我分享旅途的生活和一些养生的网络链接。爷爷的生活有趣多了,我们之间好像更近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